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座谈会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5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民宗委“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问题”调研组与湖南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了解湖南省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体系现状及存在问题,就如何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湖南省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由于发展时间不长、基础薄弱、历史欠账太多等原因,从整体上看,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仍是职业教育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华士飞在会上表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关乎民族地区的脱贫致富,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也关乎全国产业布局调整、劳动力素质优化和综合国力的提升。他强调,要把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作为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统筹考虑,加强顶层设计,合理布局规划;加大对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政策倾斜,进一步扶持连片特困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积极促进产教融合,结合地区资源优势设置特色专业内容;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探索适合民族地区的职业教育机制。

 

全国政协民宗委一直十分关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去年就“加快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问题”,曾赴广西、新疆和上海进行调研。此前,调研组已赴贵州、湖南部分民族地区实地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