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政协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文化中心会议室,独山子第六社区部分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单位领导纷纷发言,向克拉玛依市政协主席一行反映对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搬迁、社区居委会聘用人员待遇、失能老人养护等方面的意见。

 

克拉玛依市政协自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以来,通过“两见面”,做到“两结合”,抓好“两个载体”,进一步加强了委员与群众的沟通,促成了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解决。

 

“两见面”,即市政协把目光投在基层,组织政协委员走进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各单位中间,了解基层的真实想法。“两结合”,即市政协把“委员接待日”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与“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相结合。“两种载体”,即市政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群众和基层单位的意见与建议,经过调查与核实后,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两种形式报送党委和政府。

 

去年下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市政协已将“委员接待日”中收集的30多条意见报送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很多得到采纳落实。

 

(杨彦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