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陈昌智率民建中央调研组赴河北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4月9日至11日率调研组,就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加大改革力度,建立解决产能过剩长效机制”赴河北省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邯郸、邢台、石家庄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一些企业。

 

在与河北省主要党政领导交流过程中,陈昌智表示,河北省产业结构形成有其历史原因,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在全国占较大比重,承担着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任务。要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好机遇,努力做好自身工作,承接更多绿色环保的产业。

 

陈昌智说,化解产能过剩要利用好“两只手”。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通过市场的办法,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实现优胜劣汰,提高产业集中度,提升行业整体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政府作用,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引导行业协会建立行业分析与统计机制,努力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企业做出正确判断。

 

陈昌智强调,要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整合科研力量,推动产学研一体化,鼓励开展实用研究,更加注重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提高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企业要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占领行业制高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河北省副省长、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等陪同调研。

 

(廉维亮吴晓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