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马飚率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在江苏上海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10月21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推动宗教界办好公益慈善事业”专题调研组,在江苏、上海调研当地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意见》的情况,了解各宗教团体在兴办公益慈善事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推动政策进一步落实。行前,调研组听取民政部、国家宗教局有关情况报告,并请天津、河北、湖北、江西、广东、重庆六省市进行了协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京、镇江、无锡、上海等地,认真听取各地有关部门和宗教团体介绍情况,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各宗教团体兴办的公益慈善组织实地考察,并与相关部门围绕推动宗教界办好公益慈善事业进行专题座谈。

 

在南京、上海举行的座谈会上,马飚充分肯定了两省市宗教界在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马飚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宗教界秉持爱国爱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和开展适合宗教界特点的公益慈善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新形势下进一步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是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意见》充分反映了宗教界办好公益慈善事业的意愿,得到了各级党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意见》的贯彻落实。马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认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鼓励和规范宗教界办好公益慈善事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福、邓宗良(驻会),国家宗教局及两省市政府、政协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