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6-0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主任马克伊为团长的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主任马克伊为团长的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主任马克伊为团长的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团。

贾庆林说,今年是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20周年。2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上互信不断增强,经济上互利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民间和地方往来日趋活跃,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有力地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贾庆林对白俄罗斯在台湾、涉藏、人权等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表示高度赞赏。

贾庆林强调,中白是好朋友、好伙伴。不断巩固和加强中白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政策。中方愿与白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全面推进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马克伊说,中国是白俄罗斯可靠的伙伴,感谢中方近年来在维护主权和国家发展道路等方面给予白的宝贵支持。白中建交20年来,在双方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与相互支持进一步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拓宽,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双边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今后愿和中方一道把白中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到新的高度。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