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善行天下·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事迹展”开展仪式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的“善行天下·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事迹展”19日下午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了开展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榕明出席仪式。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仪式上指出,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富民强、政康民安是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人人慈善、爱心惠民则是慈善事业的发展使命。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已把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十二五”规划将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近年来,全国政协、地方各级政协组织以及广大政协委员把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与履行政协职能和委员职责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视察、调研、提案以及大会发言等形式为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还广泛参与抗震救灾、扶危济困、助老爱幼、捐资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强调,参与慈善、宣扬慈善、用榜样助推慈善,是新时期人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新时代使命。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让慈善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展览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图片资料,共展出王玉锁等25位政协委员热心慈善公益的生动事迹,充分反映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在履行职责的同时,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大力推动慈善文化建设,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的特别贡献。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主持开展仪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林智敏,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邵秉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出席开展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