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章太炎与辛亥革命文物精品展南京揭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6月15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章太炎生前穿过的“汉字”和服

  14日适逢章太炎先生逝世7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民革江苏省委等在南京“总统府”举办“有学问的革命家——章太炎与辛亥革命文物精品展”,展出文物60余件。这是章太炎生前文物首次在南京展出。

  记者了解到,60余件展品均来自杭州名人纪念馆,大部分是章太炎生前的书法、书信、传记、墓志铭手书等。其中,邹容撰文、章太炎作序的《流血革命》,章太炎撰写的《祭孙公文》、《黄克强遗奠辞》都是精品。展厅中还展出了章太炎生前穿过的“汉字”和服,使用过的的手杖、印章,收藏的唐汉镜、秦方量、秦诏版、秦钱币等。

邹容撰文、章太炎作序的《流血革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