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文史资料选辑》捐赠仪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倪迅)有47年历史的《文史资料选辑》,是在周恩来的亲自倡导下创办的。今天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文史出版社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仪式,向全国各级政协组织捐赠《文史资料选辑》(合订本)2000套。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仪式。

人民政协的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重要工作之一。据介绍,《文史资料选辑》刊行于1960年,当时任全国政协主席的周恩来在招待60岁以上政协委员的茶话会上,提出要大家把自己几十年看到的和亲身经历的社会变化、积累的知识、经验和见闻掌故,记述下来,传给后代。《文史资料选辑》所载史料遵循“亲历、亲见、亲闻”的原则,内容包括政治、军事、工商、经济、科学、文化、教育、民族、宗教、华侨、社会等方面,其中不乏极具价值的第一手资料,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发挥了特有的作用,深受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欢迎,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文献档案的不足,为我国近代史料宝库增添了新内容。

据了解,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全国各级政协组织捐赠《文史资料选辑》(合订本),是为了支持贫困地区政协组织开展文化事业,呼吁社会有识之士重视和支持文史资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