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政协外网门户 > 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历次学习讲座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办第十次学习讲座 贾庆林主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qov.cn    日期:2011-06-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第十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应邀到会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强调,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并就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 “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强调,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工作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形势下,人民政协要继续按照我国外交工作总体部署,有计划、有重点、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同有关国家的友好往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要大力推动人民政协公共外交实践,增进外部世界对我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的了解和认识。要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努力开展人文外交,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努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为促进我国外交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讲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