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历次学习讲座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办第五次学习讲座 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qov.cn    日期:2009-09-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北京举办第五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3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北京举办第五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3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第五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作关于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

贾庆林在讲话中说,外交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中共十七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我国外交工作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

贾庆林强调,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桥梁。长期以来,人民政协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我国外交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对外交往广泛的优势,积极、务实、稳妥地开展人民外交,为争取良好的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的形势下,人民政协要继续按照我国外交工作的总体部署,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同有关国家的友好往来,充分发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等组织在对外交往中的作用,大力开展同有关国家的相关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合作,努力为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和外部条件。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讲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