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辛亥革命》电影全球首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创“打响”《辛亥革命》电影第一枪 摄影 中国网 姜一平

主创“打响”《辛亥革命》电影第一枪 摄影 中国网 姜一平

中国网讯 记者姜一平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辛亥革命》,将于9月23日全国公映。15日,影片在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总导演成龙、导演张黎携赵文瑄、李冰冰、孙淳、陈冲、房祖名等所有主创首次集结亮相。

成龙豁出去了 李冰冰把自己灌醉

成龙一直在法国赶拍自己的新片,鲜少在国内露 面。昨晚,却意外现身和李冰冰携手亮相北京慈善晚宴,这对“革命夫妻”默契十足,在活动现场非常亲昵。今晚,两人又再次亮相《辛亥革命》的首映仪式,成龙 表示和李冰冰在戏外的感情也很好,“和冰冰连续两天出席活动,感觉又回到了当时拍摄感情戏的现场。”

据悉,成龙和李冰冰在片中拍摄一场感情戏时, 为了克服心理障碍,在拍摄前就已经喝了半瓶红酒壮胆。半瓶红酒下肚,李冰冰还觉得不够,又拿起一瓶50多度的白酒喝起来。成龙以为她在喝矿泉水,嚷嚷着也 要喝,刚喝了一口,成龙惊呼,“怎么是酒啊!” 一旁的李冰冰大笑不止。半瓶红酒下肚,李冰冰已是微醺,再加上一瓶白酒,李冰冰可谓是酒到高处人正酣,在片场飙起了英文。紧张的她还到处抓人,见人就说, “我们这是在搞艺术,所以要专业对待我们的表演。”成龙也被豁出去的李冰冰吓坏了,当时就向张黎导演求救不要跟冰冰拍了,她实在是太“癫狂”了:“不就拍 一部戏嘛,第一次见喝成这样的,能把自己糟蹋称这样的,李冰冰是第一个,太专业了。”

李冰冰“主宰”片中感情

首映当晚,导演张黎表示感情戏这一块就由李冰冰来专门承担。李冰冰扮演的黄兴夫人徐宗汉有 大量篇幅,据导演介绍:“黄兴的个人情感生活比较丰富,徐宗汉这个人在当时已经是革命党的成员之一,做党的工作,他们那段情感也是生生死死的很有意思,所 以给梳理了这样一条情感线。”不过,考虑到影片篇幅有限,这段关系也只做了一个线性处理,“他们俩的关系从相识、分离、相聚到三离三聚,经历了一个跳跃式 的发展。这样反反复复,推动了故事情节,给影片增加了悬疑点。”

从近日曝光的黄兴、徐宗汉的战地恋情剧照可以看出,导演让李冰冰诠释了一把温情脉脉的女人情怀,而作为影片第一女主角的李冰冰,感情戏可谓丰富而复杂。其实,《辛亥革命》中的情感戏并不仅局限于“爱情”,大爱的“革命情谊”更是影片突出的重点。

张黎:“成龙的个人情感丰富”

导演张黎在现场介绍,为了增加《辛亥革命》的 可看性,特意在黄兴身上梳理了一条情感线,“文有孙中山,武有黄兴,成龙在片中的个人情感生活比较丰富,徐宗汉这个人在当时已经是革命党的成员之一,做党 的工作,他们那段情感也是生生死死的很有意思。”据提前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透露,片中有一场戏尤其感人——成龙受伤断指时,原以为他要自杀的李冰冰先是奋 力夺刀,在得知原委后,便默默从背后抱住成龙,潸然泪下。

据了解,有一场戏讲述的是成龙、李冰冰相逢于战壕:一身戎装的成龙身上和脸上都有伤痕,显然是刚经历了一场大战,两人四目相对,并没有台词。成龙拍完这一镜头后开玩笑说:“李冰冰就像仙女一样。”

 

影片介绍

片名:辛亥革命

编剧:王兴东 陈宝光

总制片人:汪天云 毕述林 王浙滨

总导演:成龙

导演:张黎

类型:史诗、动作、战争、爱情

领衔主演:成龙 李冰冰

主演:赵文瑄 姜武 孙淳 胡歌 房祖名 余少群 陈冲 黄志忠 宁静 梅婷 邢佳栋 胡明 霍青 杜宇航 奇道

上映日期:2011年9月23日

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公司

海外发行:北京耀莱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