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政协委员聚焦民生建言献策
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倾力关注民生事业,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月13日,在政协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一届三次全会上,委员聚焦民生事业进行大会发言,致力为加强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我们要以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为契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罗琼委员针对全区教育“城区容不下,农村装不满”、教师编制与生源变化不同步、基础设施与教学要求不均衡等问题,提出把教育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城乡教师编制调配机制、增加边远地区教师补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教育、构建区级教育网络平台等对策。

 

“加快深化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熊珊阳委员通过深入调查全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后运行状况,提出进一步完善与本区医疗机构发展相适应的公立医院改革投入和价格补偿机制、建立医师备案制、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加快医联体建设进程等建议。

 

民建新建总支前往区民政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城乡养老专题调研,提出建立养老“时间银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加大养老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和待遇、推动旅游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等建议。目前,该区每个乡镇均设有一所敬老院,两所民办养老机构。居家养老站点达60多个,“新建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要加快实施旧城改造,改善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实现群众‘住有所居’。”陈和洪委员就旧城改造面临征迁推进难、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提出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阳光拆迁等建议。去年,该区实施乌沙河周边旧城改造三期、小平小道、兴华路周边整治等旧改项目,完成征迁面积130万平方米,同时大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