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就“南向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广西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1月10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南向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赴广西进行专题调研。这也是民革十三大闭幕后,万鄂湘首次率队开展调研活动。

 

一直以来,我国西部地区货物出海大多走东西向大通道。2017年8月,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政府在重庆签约,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广西是我国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地带,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是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与东盟开放合作、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调研中,万鄂湘充分肯定广西在南向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南向通道”建设是衔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陆海贸易重要路线。广西在“南向通道”建设上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广西应发挥优势,放大格局,充分研究“南向通道”建设方面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将深入研究论证,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南向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民革应有的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