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一份有温度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全会开幕特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能在一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翻出诸多“金句”,诸如“政协始终与区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当事业、求专业、更敬业”“用思想引领思想、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激情点燃激情”……毫无疑问,这是一份精彩的报告。

1月15日,政协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如期召开。

上午9时,区政协主席陈永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全文用时40分钟。

10时08分,“有温度的报告!”郑喜雅委员首先点赞!“有温度的报告,我点赞!”紧跟着的是李洁委员;“有温度的报告,我也点赞!”王波委员也如是说……“静安政协”微信群开始刷屏了。

这有温度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预热其实早早就开始了。

静安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之前,会场内两侧的大屏幕上,《委员印象》短视频滚动播出,孙洪林、胡菲、夏柳伟、张启胜四位委员的工作常态、平日生活、履职活动等场景,结合委员自己的讲述,构成了一个个闪光点和记忆点。这是优秀政协委员的殊荣,更是静安区政协“点赞委员”的预热。

当“罗维委员拔了吊水的针头赶来开会、李红梅委员拖着拉杆箱踏进会场、李洁委员中断休假来参会……”等一幕幕委员们为静安发展的倾情投入、倾力奉献的片段,从陈永弟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流淌而出。

台上的政协领导和台下的政协委员们一起,忆起了2017年,中共静安区委交办区政协“‘一轴三带’发展战略实施路径”和“城区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两个重点调研课题,大家分赴12个部门实地走访,举行4场“头脑风暴”座谈会,赴北京、杭州、武汉等地学习取经,前后八易其稿。12个方面36条建议的调研成果,获得了区委“站位高、建议实、操作性强”的高度评价,被充分吸纳进《关于推进落实“一轴三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实现了从政协献策到区委决策的有效对接。

实施“啄木鸟行动”,持续擦亮监督品牌;用好提案监督,坚持“数量是热情、质量是生命”的理念,推动相关建议落实落地;坚持履职为民,发挥委员特长提升政协磁力……报告言及一处,委员掌声一阵,“爱静安、爱政协,争履职、争优秀,共欣赏、共成长”的“大家庭”氛围,让开幕式现场持续“升温”。

委员们感慨:这真是一份委员用心干、主席用情讲的好报告啊。

情之所至,徐剑斌委员吟诵一首《诉衷情令》:国歌唱响聚一台,全会又盛开。家园一轴三带,处处有情怀。新时代,不徘徊,快步抬。初心勿忘,砥砺前行,奔向未来。

此刻,政协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风景独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