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更好地保护蒙古族民俗文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常歌通讯员司丽春)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围绕“阿拉善蒙古族民俗文化保护与传承”进行对口协商。盟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各旗政协分管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报告和协商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协商,从不同角度各抒己见、献言献策。

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阿拉善蒙古族民俗文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民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视力度,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组织相关人员尽快编撰印制《阿拉善蒙古族民俗文化手册(读本)》;对全盟口述文化、表演类艺术等民俗文化进行摸底搜集和挖掘保护,应用现代化影音印等技术手段,进行资料保存留档;建立阿拉善蒙古族民俗文化博物馆;建造能够反映阿拉善蒙古族传统民俗文化的城市雕塑群或主题雕塑广场;倾力打造各具特色的阿拉善蒙古族婚礼广场,实施市场化运作,实现文化、社会、经济效益共赢。

参加协商的副盟长秦艳说,盟政协调研组围绕协商议题做了很多的工作,调研报告内容全面,提出的问题也比较准确透彻,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发展蒙古族民俗文化事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