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海淀区政协:APP“升级”助力委员信息化履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会议开始前,只需扫描会议现场二维码即可便捷打卡参会、进入会议议事厅讨论专题活动等;会议进行中,可扫描会议资料目录随时选择查看会议相关报告资料等重要信息,并随时转发分享;会议结束后,也能第一时间收到会议通知公告、会后新闻等信息提醒……1月10日,在北京海淀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一阵阵“科技风”扑面而来。

海淀是科技大区,聚集了众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自上届政协以来,区政协一直十分重视网络政协的建设和完善,并逐渐形成品牌。据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满足委员在全会上参政议政便捷化、信息化、移动化的需求,区政协将原有的海淀政协移动互联平台(海淀政协APP)进行了再升级,新增了委员互助安装、扫码签到、扫码资料查阅、资料中心、议事厅、履职统计、投票等多项实用功能。同时,APP的界面也做了更新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充盈科技质感。

记者还注意到,APP里有个版块叫“委员之家”,政协委员可以通过发帖、点赞、回复、评论等功能互相沟通交流,学习研讨。委员们纷纷表示,“这个带着科技外壳的APP,让履职更便捷,也真正拉近了政协与委员,委员与委员之间的距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