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你们要把镜头对准委员”
——广州市政协全会协商咨询服务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0日,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刚刚结束,委员们就匆匆“转场”,赶去协商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急切就自己关注的话题,向相关行政部门协商咨询。

“你们要把镜头对准委员啊!”活动刚刚开始,摄影记者便纷纷涌向各个展台。伍竹林委员刚刚坐下,展台对面的水务局负责人就“郑重”请大家把关注点放在委员身上,“听听他们的好想法!”

伍竹林委员谈的是最新试运行的新能源电动船问题,兼顾环保与产业发展的“升级之举”引得水务局负责人连连称赞。但广州相应的充电设施建设进度如何?相应的运行标准何时出台?“这些问题的提出也是在帮我们梳理工作思路。”水务局负责人表示。

“我们要成为国际大都市,就要让下了国际航班的人能够方便到达广州每一个地方!”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展台前,陈超委员提出关于延长白云国际机场到市区地铁运营时间的建议,他以亲身经历为例,列举了“夜晚11点半下飞机回家的困难”,还提出了具体措施。

“我们提建议、讨论问题,就是为了提升我们身在广州的每一个人的获得感!”陈超委员的说法,也在每一位委员与部门负责人的协商咨询中得到印证。

市食药监局的展台前,王晓东委员提出关于超市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蔡武委员问了街道老年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从监管源头、全过程控制等各个方面解答了委员疑问,同时也建议委员,“作为消费者,作为政协委员,也希望你们加强对这些市场、社会主体的监督!”

涉及广州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各个展台前得以体现。一些“民生密集”的展台前,委员们甚至排起了队,市教育局就是一个典型:委员们的话题从幼儿园资质考察,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到小学教室灯光照明,小学生心理健康,再到中学收费……既有问题又有建议,实打实的提问,就有实打实的结论,教育局不同分管领域的负责人向委员们不厌其烦解释情况,也事无巨细解答每一个困惑。

繁忙的市公安局展台前,陈东委员向交警部门提出的某中学门口斑马线和红绿灯设置问题,更是得到了“一个月内一定去实地调研和给予答复”的回答……

此外,还有委员提出人才绿卡、“花城”种什么花等问题……无疑,这些问题与建议的探讨协商,不仅是事关魅力广州、幸福广州建设,更是与每一个身在广州的百姓的“获得感”密切相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