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省政协建言“两院”和依法治省工作
为建设新福建创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近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召开省政协常委专题会议,听取福建省法院、省检察院和依法治省工作办情况通报。

每年,省法院和省检察院都到省政协机关通报工作情况,这已成为一项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委员、政协工作和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视和尊重。

听完工作通报后,林春兰、吴成翰、黄玲等9位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重点,就检察机关推进侦监公诉一体化、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加强法治进校园、完善两法衔接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今天的通报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表示。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支持‘两院’和依法治省办工作,及时在所联系的界别和群众中释疑解惑,共同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创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张昌平表态,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两院”、依法治省办的交流互动,围绕依法治省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调研协商,开展民主监督,自觉参与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