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70%和52%的效应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全会热议民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注意到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讲到民生方面的内容特别多,尤其是提到区政协八届一次全会以来涉及民生的视察和提案分别占70%和52%。”2017年12月26日,厦门市思明区八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现场,陈晓龙委员的一席话拉开了委员们的话匣子。

“很多人喜欢到厦门养老,思明区又是一个养老的集中点。如今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现有的养老机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董美玲委员看来,应积极探索共有产权养老新模式、开办学校培训养老护工。

“厦门已开始做垃圾分类,但老百姓这方面的意识还比较薄弱。”贺迎芳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奖惩力度,进一步提高百姓的垃圾分类意识。此外,委员们还围绕城中村改造、地下空间的再利用、停车难等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8年是思明区重要的转型期,这就需要政协与党委政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希望委员们积极履职,多为老百姓谋求福祉,多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