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杭州市桐庐县政协委员唤醒文化记忆
新年第一天吟诵经典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絺绤虽凄其,授衣尚未至。感节良已深,怀古徒役思……”新年第一天,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妇联机关工作的县政协委员田玲秀打开《桐庐政协》微信公众号子栏目,手机里飘来由俞谷吟诵、叶里青书法、赵志楠摄影、王路山绘画,4位政协委员共同演绎的南北朝诗人谢灵运的作品———《初往新安至桐庐口》。他们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重现了当年诗人画、写、吟的场景。

自南北朝至清末,谢灵运、李白、白居易等1000多位诗人墨客留恋富春山水,拜谒子陵钓台,写下3000多首赞美桐庐的诗词名篇。桐庐因此被誉为“中国县市诗词之翘楚”。

为了助推“中国诗歌之乡”创建,桐庐县政协委员拿出了“看家本领”,或吟、或书、或画、或摄影,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从2018年元旦起,在《桐庐政协》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周一诗——吟诵桐庐经典”活动,用新媒体把厚重的历史“激活”,用自己的特长赞美家乡,让古诗词插上网络的翅膀,走进“朋友圈”,走近老百姓,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文化记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