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集美区政协找准履职着力点
多重并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我们坚持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本届政协履职的突出位置。”在近日召开的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集美区政协主席胡亚才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表示。

 

近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竭力打造“山海城湾”美丽生态园林城市格局。集美区政协切实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去年年初,区政协正式确定该选题开始筹划,采取课题调研、视察、报送社情民意、提案督办多措并举的方式扎实推进。

 

为推动生态建设顶层设计,区政协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厦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课题,围绕营造保障城市生态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覆盖、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调研,并提出不断创新环境监管手段、提升环保执法管理水平,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细化环保目标责任清单落实等一系列建议;又以社情民意形式,就“维护集美区水域生态环境安全”提出加强上游拦污截流工作、加紧对劣V类污水的清污工作、加快恢复水动力建设、完善微生物生态修复措施、积极推进社会共治等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7年5月,区政协组织委员对垃圾减量分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提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减量、提升生态文明城市品质”的相关建议,并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上交流发言,以此推动了集美区乃至厦门全市的社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有序开展。6月,集美区政协组织常委实地视察杏林湾截污工程后续管理、效益发挥情况,提出聚焦后续管理、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建立巡查制度、完善共管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相关建议,促进了区政府《杏林湾流域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总体方案》的深化与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