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盐亭县政协助力脱贫攻坚注重榜样带头
念好养殖经 致富众乡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8-0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郭健)“要过年了,我来还猪。感谢何老板,靠‘借猪还猪’我今年挣了1万元,不再是贫困户了。”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冯河乡的贫困户李梅近日兴高采烈地赶着自家的10头猪来到该县的春鹏种畜基地,这次她还准备再借10头小猪。“等还了这批猪,我就有了足够的资金,我也要跟何老板一样,争取在村里建自己的养殖基地,帮助更多的乡亲。”李梅对未来信心满满。

 

李梅口中的何老板是谁?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春鹏种畜基地,见到了众人口中的“何老板”——盐亭县政协委员何鹏。

 

1997年春,因伤退职的何鹏从上海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看着荒芜的田地,贫困的乡亲,何鹏暗自下定决心“我不但要让自己富起来,还要让乡亲们富起来!”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何鹏夫妻两人依靠科学饲养生态猪致了富。

 

何鹏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在县政协和县扶贫移民办的大力支持下,他投资2300余万元创办了盐亭县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借猪还猪”、减免优惠等措施对贫困户、残疾人养殖户进行帮扶;将免费举办的生态猪养殖培训班搬到养殖户家门口,手把手教养殖户搭建猪舍、加工生态猪饲料……在何鹏的带动下,这几年周边乡镇1050家农户成为了生猪养殖专业户,其中残疾人养殖专业户240户、贫困户83户,共计193人。

 

“在全省政协系统‘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如何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我们认为,选准他们当中的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以及辐射作用十分重要。”盐亭县政协主席黄加伦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