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益阳市政协全会开幕式上
“今日长征路”考察活动反响热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我是红着眼眶听完的。听了谭绍军、余文武、李志农等5位委员报告‘今日长征路’上的感人事迹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当前在建设‘五个益阳’的新长征路上,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我将弘扬长征精神,满怀激情为民办好事、当委员履好职……”12月27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今日长征路”考察活动报告会后,市政协委员刘柳动情地说。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今年4月11日起,益阳市政协开启“今日长征路”考察活动。考察活动从江西省瑞金市、即长征出发点开始,沿着中央红军即一方面军当年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道路,分六个阶段展开,途经江西、广西、湖南等8省区,最后到达长征终点延安市。此次考察活动历时6个月,行程近2万公里,10月20日圆满收官。大益阳客户端还开辟了“今日长征路”专栏,及时反映今日长征路上的发展变化、绿色生态与人文历史,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考察成果,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考察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今日长征路”考察活动报告会。报告会上,夏薇、谭绍军等5位委员畅谈了感想。

据悉,明年湖南人民出版社将把这些文章汇编成册,编辑出版《今日长征路》一书,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提供生动教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