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黔东南州政协委员界别小组活动多姿多彩
委员履职有激情有活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界别小组活动是政协活动的有效载体,其方式灵活、管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州政协近日召开的委员界别工作会议上,州政协主席文松波用三句话总结界别小组活动的经验:加强学习,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强化责任,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彰显成效。

 

如何抓好委员的经常性工作,激发委员活力,发挥委员作用,是每一届黔东南州政协领导思考得比较多的问题。今年以来,该州政协在成立委员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把开展委员界别活动纳入工作重点,制定了《界别小组履职活动规则》,以州政协22个界别设置为基础,将本届381名政协委员划分为7个界别小组参加活动。规则还就界别小组履职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领导和管理、活动保障等作了明确规定。

 

界别小组活动激发了委员爱政协和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情怀,激活了黔东南州政协的工作。民建界别通过民建QQ群、微信群、民建公众微信号,密切了界别委员和会员的联系,收集反映的17条社情民意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民进界别组织专家委员到乡村开展中小学校教师培训、农业适用技术培训和送医送药活动,受到群众好评;共青团和青联界别通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春晖助学”等活动,为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和资助贫困学生读书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文松波号召进一步总结界别小组活动的经验,探索创新,不断激发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中多出力、出彩,使“活力政协、实干政协、创新政协”在黔东南不断彰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