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海沧区政协全局上谋划关键处落子
五份成绩单浓墨重彩话开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2017年是八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1年来,区政协全局上谋划,在关键处落子,向党和人民交出这5份充满情怀和汗水湿透的成绩单。”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26日开幕。海沧区政协主席吕永辉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一年间,从不断夯实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到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再到经常性工作常做常新、政协委员履职热情持续高涨,让区政协自信满满地交出服务金砖厦门会晤、助力产业转型发展、助推耕读文化弘扬、聚焦补齐民生短板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这5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其中,尤为突出的成绩单要数助力区产业转型发展,区政协持续关注全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审,其关于做好补链扩链、加强产学研合作、规划产业园区、改革招商体制等意见和建议不同程度被吸纳进区委区政府决策中。并全力助推投资70亿元的通富微电封测项目顺利落户海沧并开工建设,为打造集成电路集聚区首开先河,更为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补上了关键的一环。

 

此外,补齐民生之短板的成绩单同样引人注目,除关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应急救护,到建立垃圾分类管理体系、推进两岸融合社区治理等事无巨细。值得一提的是,让一件“关于提升一线环卫、绿化工人福利待遇”的提案成功转化,7月,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如今海沧区环卫工人的工资及待遇为全市各区最高,人民群众为此频频点赞。

 

“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吕永辉呼吁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勤学善思、苦练内功,用好话语权,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