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委员关注停车难题
杭州市物价局认真办理提案推动成果转化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宏)杭州市物价局近日召开停车收费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医院代表意见和建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市物价局积极落实委员相关提案,先后起草了《关于完善杭州市区公立医院停车收费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实行市场调节价停车场收费备案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

目前杭州主城区汽车保有量约123.9万辆,而停车泊位约62万个。中心城区尤其是医院周边的停车位置供不应求,“停车难”问题凸显。此外,除了公共泊位统一管理外,大量社会停车场的收费管理存在着不够规范的情况。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周国明、邵浙新提出了《关于加强对全市社会汽车停车场库计量设备监督管理的建议》《关于解决医院及周边停车难的建议》两份提案,均由市物价局主办。

针对委员提案,市物价局组织人员主动与多家医院取得联系,了解实际情况,并认真参考市卫计委、市公安局交警局、市城管委等协办单位的会办意见,先后起草了《关于完善杭州市区公立医院停车收费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实行市场调节价停车场收费备案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研究运用价格杠杆调节、合理规划停车场、提供停车引导服务和加大违停执法力度等建议。

据悉,2017年,杭州市物价局收到提案11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9件。在2件主办件办理过程中,市物价局局长石连忠带队上门与政协委员见面沟通,充分了解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协办件,市物价局结合部门职能,及时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和意见建议,将办理意见反馈主办单位,配合做好向委员的沟通答复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