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成都市政协协商座谈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铺下发展“棋”落好民生“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目前成都在轨道交通产业规划布局、技术研发、企业培育、市场拓展等关键环节已有很好的基础,但要抢占发展先机、形成领先优势,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国家创新中心城市,迫切需要探索轨道交通发展的突破方向和发展策略。”近日,成都市政协提案委与民盟成都市委联合组织召开“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特邀专家纷纷建言。

针对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研发和布局的优势和不足,委员建议:“成都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技术优势显著,应及时聚焦轨道交通未来产业发展前景,提前做好准备”;“我市目前对地铁规划过于单一,应增加多规合一力度,对与轨道交通密切相关的物流、仓储等附加产业,以及轨道交通带来的增值空间如地铁口地面周边、楼宇建筑等做好提前统筹、及时干预。”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铀表示,“轨道交通产业作为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意义重大,既是一个产业发展的问题又是一个民生热点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关注,集中民意,汇集民智。”他希望委员们继续跟踪、关注这一焦点,持续不断地推进全市轨道交通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