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上海市委举办研讨会
聚焦上海老城厢历史文化风貌保护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民盟上海市委城乡建设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在同济大学联合举办“过去、现在与未来——上海老城厢历史文化风貌保护研讨会”。多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就新一轮城市更新发展中上海老城厢风貌特色和遗产保护展开脑力激荡。

 

老城厢是上海城市形成的历史起点,她走过了700多年的兴衰历程,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是体现上海历史文脉和文化特征的珍贵城市遗产。当前,作为上海中心城区12片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之一,老城厢面临既要保存历史文化风貌又要实现更新发展的双重目标。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围绕老城厢的社会历史文化空间,老城厢的地名、场所与日常生活记忆,老城厢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及实施问题以及整体保护规划策略等,展开了一次对老城厢历史文化遗产的再挖掘和再认识,借鉴世界经验,对上海老城厢历史风貌区的保护与发展作了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