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省大方县政协提案办理结果以委员满意为准
开展“回头看”不行“二次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日前,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对相关单位部门所属的房屋及闲置门面进行廉价出租或人情出租等损公济私导致财税损失的现象进行督查清理,既纠正了违规违纪行为,也增加了地方税源。政府的这一举措,正是由政协委员提案的“二次办理”推进的。

 

今年来,大方县政协为强化提案办理的落实力度,制定了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围绕涉及县委政府核心工作和关乎民生重要事宜的提案开展了办理“回头看”和“二次办”。截至目前,县政协分重点、有针对性地对12件提案开展了“回头看”,督促完成了5件提案的“二次办理”。

 

通过“回头看”,政协提案委主动掌握提案办理情况,与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及时沟通,及时了解委员和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对于委员不满意的提案办理,提案委在收到《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后进行梳理汇总,经分管主席审阅,提请主席会议研究,通过主席会议督办或移交县督办督查局督办等方式,督促承办单位“二次办理”。对于“二次办理”的结果,县政协再以主席会议的形式组织提案人、委室负责人深入承办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回头看”,确保“二次办理”提案得到全面落实,提案委员完全满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