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黑龙江密山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积极推进城市供水改造
政协委员联名提案情系百姓饮水质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协主席周景华带领委员对《关于进一步改善城市供水质量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实地察看了密山市三水厂、水源地,听取了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并座谈协商。

 

今年,在密山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8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改善城市供水质量的建议》,密山市政协将该提案确定为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提案办理得到了密山市政府及所属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由密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亲自协调联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密山市电视台对督办活动进行报道。

 

目前,针对委员的建议,密山市政府已投资8000余万元实施了3座净水厂改扩建升级及配水管网工程,实现一级除铁、二级除锰处理工艺,解决出厂水铁、锰含量超标问题。同时,为保证供水改造项目能够达到预期效益,有效解决现有住宅小区进户管道老化堵塞问题,密山市政府还启动实施了进户管道环接工程,将全市住宅小区进户管道就近环接至新建配水主管网,保证水压稳定,水量充足。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质量、水质监测和环境源监控,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同时要把城市供水改造工程作为提高和保障城市供水能力的重要环节,全面加快供水设施建设,加快自来水深度处理工艺改造,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