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接待日”6个月收集120余条意见建议
把议政麦克风递给委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周阳崔赫记者雷蕾)“与各位委员的感觉一样,回家的感觉真好!”山东省滨州市政协王新委员高兴地说。近日,为筹备开好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更好地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市政协举行第七次“委员接待日”活动。8位委员围绕“政协全会即将开,您有什么好建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与委员面对面交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政协要站在新时代、新方位上谋划工作。”“推进政协履职现代化,建议建设信息化、数字化平台,打造‘智慧政协’”……活动现场,8位委员指出问题直言不讳,提出建议干货满满。

 

据悉,为摆脱“年委员、季常委”的尴尬境地,让委员日常有话想说、有话能说、想说有地方、说了有人听,市政协建立了委员接待站、设立了委员接待日,通过开展委员接待活动,加强委员联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委员接待站日常接待委员不设主题,工作日委员随时到访;每月一次的委员接待日则根据党政工作中心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明确主题,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轮值接待。每次接待日活动主题确定后,提前一周在市主要媒体和市政协网站等平台发布公告。参加委员接待日的委员可主动申请,也可由政协参加单位推荐或由市政协领导提名约请。

 

自5月委员接待站启动以来,市政协精心筹备开展了7期委员接待日活动,接待委员5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120余条,转平时提案18件,分别按照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等主题,印发了6期《信息专报》,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单位参阅,有的建议已被党政领导签批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