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元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伊朗、阿尔及利亚、保加利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伊朗伊斯兰议会、阿尔及利亚民族院和保加利亚国民议会邀请,11月30日至12月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副议长穆塔黑里、央行行长赛义夫;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萨拉赫、国民议会议长布哈贾、总理乌叶海亚、财政部长拉乌亚;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国民议会议长卡拉扬切娃、副议长赫里斯托夫、央行副行长斯托扬诺娃,并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

陈元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愿景,并就双边关系、金融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与对方交换意见。

三国领导人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举行,赞赏和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三国均表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进一步推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双边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希望在其中发挥地区支点作用,同时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闫冰竹,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全国政协委员常振明、范利、马正武等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上述活动。中国驻伊朗使馆临时代办徐炜、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