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会议12月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民革中央总体部署和新形势下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要求,完善了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机制,任命了新一届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

对继续办好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推动民革全党社会服务工作,万鄂湘提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俱乐部或联谊会,它突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特色和优势。联谊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民革党员企业家首先要是合格的民革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恪守“亲清”之道,作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

万鄂湘强调,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要服从民革中央工作大局,在民革各级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联系会员,发挥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要继承和发扬中山博爱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中发挥应有作用。特别是在民革中央定点扶贫的贵州省纳雍县,充分发挥好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配合民革中央将扶贫重心下沉,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