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云南省委牵线搭桥捐赠“建水一中致公科技馆”
助力边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通讯员龙敏)11月14日,在云南省红河州60周年华诞之际、建水一中100年校庆期间,致公党云南省委携手来自北京的两位全国政协委员李羚、武向平,积极牵线搭桥,为当地捐赠“建水一中致公科技馆”公益项目。

 

“建水一中致公科技馆”是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委、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的倡议下,由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兆华捐资,委托致公党云南省委实施的公益项目,也是继“腾冲一中致公科技馆”“宁蒗一中致公科技馆”之后在云南建立的第三所致公科技馆。科技馆包含天籁之声、绚丽之光、神奇磁电、力与机械、数学天地、能源奥秘、奇妙化学等主题项目。

 

武向平委员为科技馆捐赠了一台天文望远镜。他表示,百年前,建水一中的先贤们历经艰辛,在建水这块充满浓郁人文气息的土地上创建了第一所县立中学,开启了建水实施中学教育、积淀文化绿洲的历程,成就了建水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教育是科技发展的基础,“建水一中致公科技馆”将为同学们提供体验、感悟和探索自然界科学奥妙的平台,希望借此激发同学们学习科技的兴趣、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

 

李羚委员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和云南的缘分,发生在云南的每一份感动。2005年至今,她先后数次到云南考察调研,走访了芒市、腾冲、丽江、建水等地,详细深入了解基层文化发展的需求和困境,协调各方捐款捐物,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建水一中校长李炳泉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建水一中将深自砥砺,自强不息,传承文明,严谨治学,改革创新,不断巩固和拓展办学成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大家的关心与支持,努力促进建水一中更好更快发展。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致公党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同学好好运用科技馆,培养和发展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继续发扬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在学习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钰华表示,此次“建水一中致公科技馆”的建成,为建水一中百年华诞送上了一份厚礼,有效弥补建水一中科技场馆短缺的现状,为学子搭建学习科技的平台,更让他们强烈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分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的爱心行动,对推动红河州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