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甘肃天水市政协献计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穷窝窝 敲开幸福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调研报告》等4份视察、调研报告。在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调研报告中,市政协建议,要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

 

易地扶贫搬迁是我国开发式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在贫困地区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专项扶贫工程。天水市委、市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进行决策部署,通过精准确定搬迁对象、分类制定补助标准,创新安置工作机制、实施多元安置模式,注重项目建设管理、完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产业就业扶持、确保群众稳定脱贫,扎实推进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但目前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资金不足影响工程进度、易地搬迁实施难度较大、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等困难和问题。

 

为此,天水市政协建议,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进度、确保按期入住,加快产业培育、助推产业扶贫,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引导,搬迁与脱贫并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