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蔡达峰当选主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听取并审议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99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4人组成的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蔡达峰当选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当选副主席。

 

蔡达峰在大会闭幕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发扬民主、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二大的贺词,高度评价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领导作用,为民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奠定了组织保障,明确了目标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达峰说,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一定牢记光荣的使命和全会的重托,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体现新干劲、新气象,为实现民进十二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工作。

 

大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民进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

 

大会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带领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

 

刘新成主持闭幕会。闭幕会上还宣读了民进十二大给光荣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