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书记倾听委员之声”
浙江德清县政协委员畅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29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政协组织召开第6次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委员们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快农业转型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向县委书记项乐民建言献策。

 

在中央明确提出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年德清县又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县。根据县委要求和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德清县政协专门成立“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重点议题课题组,通过前期走访农业园区、企业、大户及外出考察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县政协委员们从农文旅融合、做优做强特种水产、花卉园艺产业与民宿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就农业主体培育、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监管等内容进行沟通对话。

 

项乐民在活动中表示,“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有效依据进行科学决策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活动又进一步创新,委员们发言内容主题贴得紧、扣得牢;问题找得准、谈得透;举措谋得实、操作性强;为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突破集成试点面临的问题,提供了即有高度又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希望委员们接下来能够继续聚焦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更加精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促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工作早出成效。

 

县政协主席张林华认为,德清政协通过举办“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这一类载体,促使全体委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开展调研,从而更具体、精准地聚焦当地经济和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