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六安市政协精准发力助脱贫
老张拿到了“脱贫光荣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老张,孩子们快回来了,你快给我搭把手。”“好,这就来。”12月1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石店镇韩老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友传和老伴朱俊敏正在厨房杀鸡、择菜,忙得不亦乐乎。

 

“听说我昨天拿到了脱贫光荣证,儿女们今天要从外地赶回来为我庆祝。”张友传一边忙碌,一边跟上门走访的六安市政协机关驻村扶贫专干李士卿说。

 

今年65岁的张友传患有高血压和脑血栓,曾经在床上躺了五六年,后经锻炼,如今已基本痊愈,能正常劳动了。由于长时间生病再加上缺少技术,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经本人申请,张友传成为韩老楼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

 

通过市政协机关干部的结对帮扶,张友传树立了脱贫信心和勇气,决定通过发展养殖脱贫致富。随即,张友传主动参加村里组织的免费养殖培训班,学习相关养殖技术,并承包了村里一口10多亩的鱼塘养鱼,塘边又种上了红薯、蔬菜等。在门前的院落空地,张友传又盖起了猪舍、鸡棚、鸭棚,养了2头猪、100只鸡和90只鸭,再加上自家的几亩水稻、光伏补贴和3万元的小额信贷入股分红,张友传慢慢地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养鱼5000多元、稻谷6500元,产业补助5000元、光伏补贴837元……”说起今年的收入,张友传高兴得合不拢嘴。更让他高兴的是,他的慢性病就诊证马上就能拿到了,彻底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肯定要好好干,只要肯劳动,生活就会越来越好。这是我的脱贫光荣证,等会儿孩子们回来了,我要同他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张友传越说越激动,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

 

据悉,韩老楼村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0户493人,后经动态调整,现有贫困户122户277人。今年4月底,六安市政协机关与韩老楼村结对帮扶,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先后四次带队进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市政协机关及政协委员们的倾力帮扶,补齐了韩老楼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韩老楼村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11月30日,包括张友传在内,共有38户村民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领到了“脱贫光荣证”。(刘生宏黄雪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