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天长市落实委员提案治理“母亲河”
昔日“龙须沟”今日“观光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安徽省天长市的新白塔河,多年来承担行洪、饮水、抗旱、排涝、航运等多重功能,是天长的“母亲河”。然而,水质污染、河堤乱搭乱建等现象对环境造成极大影响。新白塔河整治,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也牵动着委员的心。“真是‘龙须沟’变成了‘观光带’。”近日,天长市政协对重点提案“新白塔河综合整治”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程玮委员在视察时感叹道。

 

2013年,项永华委员在提案中对“母亲河”的现状表示担忧,并建议“制定总体规划、组建综合领导机构、多方筹措资金”。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研究采纳委员建议,花大气力整治新白塔河。当年,该市成立领导组,着手治理新白塔河,投资6000万元,建立一座防汛交通桥。2013年至2016年,委员们在新白塔河整治过程中,每年提出提案,为整治工作建言献策,最终促成新白塔河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0.03亿元。

 

“我们以‘三项定位’架好顶层设计,以‘三大工程’改善水质环境,以‘四个融入’提升治理效果。”在视察后的座谈会上,该市重点工程局副局长张殿祥向委员们介绍,河道清淤、渠顶道路、跨河桥梁、截污、绿化工程已完成。另据介绍,新白塔河整治工程还建成两岸堤顶道路39公里,拆除重建穿堤建筑物20座,加固堤防21.67公里,新建生态护坡2.55公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