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菡娟王硕)12月4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王正伟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建设的思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思想。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切实履职尽责,紧扣推进绿色发展献计出力,瞄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开展监督,围绕重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精准建言。

王正伟同时还对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在“全面”上下功夫,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收集各种信息,使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在翔实充分的资料基础之上;二是进一步在“深入”上下功夫,一定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不获实情不收兵、不得真理不甘心;三是进一步在“求实”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在会议上表示,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重大问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议政和专题调研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五年来,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共承办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3次,参与承办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3次,承办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9次,开展专题调研40多项,举办会议活动20多项,报送调研报告、信息专报、大会发言、大会提案60多份,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60多人次,转化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高波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庄国荣、齐让、李成玉、吴双战、张基尧、秦大河、钱冠林、徐德明、陶武先、周生贤、解振华、徐绍史以及30余位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