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陈竺当选第十六届中央主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日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14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51人组成的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陈竺当选主席,何维、姚建年、杨震、朱静芝、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当选副主席。

 

陈竺在闭幕会上指出,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在新时代高举伟大旗帜、继承光荣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成果新气象新作为的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确立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陈竺强调,全体农工党党员一定要牢记合作初心和政治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农工党十六大各项工作部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灿烂篇章。

 

大会要求,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团结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奋力开拓农工党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不再担任中央委员同志的致敬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十六大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竺致闭幕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十六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晓峰主持闭幕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