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孙中山宋庆龄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今年是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为探讨孙中山及其夫人宋庆龄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关系,11月29日,由民革上海市委和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孙中山、宋庆龄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20位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提交的19篇学术论文,他们分别从十月革命对孙中山的影响、孙中山宋庆龄的社会主义思想、宋庆龄的莫斯科之行、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事业等多个角度,就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对孙中山、宋庆龄的革命思想和政治活动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孙中山的理想与奋斗》图集首发赠书仪式,孙中山曾外孙王志雄等接受了赠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