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楚雄州政协通过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最大限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通讯员潘振伟)“群众工作无小事,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接待来访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耐心倾听诉求,多为群众考虑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政协主席杨静到州视频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诚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中,来访群众通过州、县、乡三级同步音视频,逐一陈述了在林权纠纷、征地补偿、安置地分配、村庄出行道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表达了相关诉求。

 

在认真倾听了解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后,杨静与各相关部门共同分析问题原因,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对于诉求合理、事实清楚、政策法规明确的,杨静现场作出了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尽快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求有关县市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及时答复来访群众,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杨静在接访中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素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对待信访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让信访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心安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