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省宁德市政协献策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从“闲人免进”到“明厨亮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潘安)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开展“加强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活动。

 

“此次提案办理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但‘监管工作永远在路上’,教育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持续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主管部门不但要在看得见的地方出成绩,更要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建议做好食材的溯源跟踪,在外卖行业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全市校园食堂‘明厨亮灶’由153家升至335家,建议构建食品安全责任监管网格化信息体系,让群众多一重放心。”

 

视察组深入市内幼儿园食堂操作间和餐厅仔细查看了明厨亮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初,市政协四届一次全会期间,在综合三名委员提案的基础上,市政协把“加强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确定为重点提案,并列为市政协2017年季谈会的第一协商议题。6月,市委书记隋军参加了市政协“加强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季谈会,并在《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的调研报告》上作出专门批示。

 

“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积极参政议政,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争当文明市民”良好氛围尽自己一份力量。”季谈会上,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寄语。

 

作为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吸收为转化为有效举措,取得明显成效。4月至10月,在市政协的精心组织下,在提案委员的全程关注下,在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积极承办下,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品、外卖食品经营单位13640户次,责令整改3090户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1起,让群众更放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