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说得好”与“做得实”无缝对接
江西省政协二十二条建议为赣江新区发展加注新动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正值江西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的重要时刻,近日,江西省政协收到来自赣江新区管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赣江新区发展的建议案〉情况的报告》。报告逐条反馈了落实省政协建议案22条建议的具体举措,这不仅是这个“国字号”新区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生动体现,也是江西省政协“说得好”与政府部门“做得实”的一次无缝对接,为赣江新区发展加注新动能。

 

江西省政协一直关注赣江新区发展。今年,又将“进一步加快赣江新区发展”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组织调研组深入赣江新区调研,并赴外地新区学习考察,经充分研讨形成调研报告。江西省政协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汇聚专家学者、企业人士、干部群众智慧,向江西省委、省政府提交有关建议案,就创建全省有影响力的改革创新引领区、打造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深入推进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率先构建内陆地区全方位开放合作高地、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等5个方面提出22条建议。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充分肯定并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赣江新区深入研究,认真落实。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赣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从政协的“把脉问诊中”发现差距和不足。同时,对政协22条建议逐条进行研究,提出工作部署,并分解任务,明确每条建议的承办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赣江新区负责人表示:从省政协建议案中获得很多新启发,将从抓好规划引领、释放政策红利、实施重大项目等8方面继续发力,把新区打造为新时代江西发展新引擎。(徐晓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