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黔东南州各级政协倾情尽力脱贫攻坚彰显新作为
“众人拾柴火焰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各级政协组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倾情尽力,融协商、监督、合作、参与于一体,务实作为,真帮实扶,形成了领导带头示范、委员广泛参与的‘大合唱’帮扶新格局。”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在全州“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座谈会上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他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继续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继续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建功立业。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山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州政协坚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并于3月出台《黔东南州政协“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实施方案》,向全州发出《“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倡议书》,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如期顺利脱贫、过上更好生活,展现政协时代风采。

 

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或通过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协商座谈等形式,就脱贫攻坚中的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扶贫搬迁、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产业发展等重大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或通过定点帮扶、结对帮扶等形式,为贫困村群众出点子、想办法、立项目、找资金、建基地、抓产业、促发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黔东南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也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如:麻江县政协设立“委员活动周”,汇聚各方力量筹集善款46万元建立政协帮扶基金;州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曾淑玲于2016年到黎平县孟彦镇芒岭和八柳驻村以来,协调各类资金百余万元,为所在村改善基础设施、帮助贫困学生读书、慰问贫困群众,创办“稻鱼鸭工程”“绿壳蛋鸡养殖基地”,成为村民们的“贴心人”……

 

据州政协不完全统计,自3月开展活动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共计帮扶贫困群众2368户8528人,先后走访慰问贫困群众9841人次,办好事实事1088件,投入帮扶资金5834万元,协调各类帮扶项目610个、资金16643万元,带动贫困群众发展26173人。(张永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