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盟中央“健康心动云南行”项目启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11月29日,由民盟中央倡导开展的“健康心动云南行”项目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该项目是民盟中央落实“医疗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向云南省贫困患者捐赠30套心脏起搏系统和10套远程随访系统。

 

启动仪式上,民盟中央副主席倪慧芳指出,民盟中央陆续开展的“医疗精准扶贫”活动,是对中共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重要实践。这些实践,除积极发挥民盟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也广泛动员了包括爱心企业在内的各种社会力量,进而形成了健康扶贫的合力。

 

据了解,“健康心动云南行”项目已经是民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与爱心企业的第三次携手合作,此前的2011年“毕节行”、2014年“延安行”活动都取得了突出成绩。除捐赠外,本次“健康心动云南行”项目在未来实施的五年间,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将组织专家携手省内医疗单位配套开展“全国百县心律失常规范化治疗与新技术培训”项目,以期在为贫困心脏病患者免费安装心脏起搏器的同时,为云南省培养一大批心脏学科的医学人才,从而提升云南省、市、州各级医疗机构的心脏学科诊疗水平,为省内患者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医疗质量提供坚实的发展基础。

 

民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