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阳市召开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在全市政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静)“您看对面的住宅楼,因为这个公园建成,还没封顶就已经涨价了。”贵阳市区(市、县)政协近60位代表近日来到乌当区双溪湿地公园时,工作人员向贵阳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介绍情况。这是贵阳市召开的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的现场活动,与会代表参观的正是委员履职成果。

 

乌当区的母亲河松溪河、环溪河流经这里,得名双溪,公园于10月1日正式开园,小桥流水飞红,景色宜人。而两年前,这里的河道还是河水黑黄、臭气熏天,富营养化严重。从2011年到2017年初,乌当区政协委员连年提提案呼吁治理,区政协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并给予高度重视。2016年初,乌当区两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启动后,区政协继续发挥职能,在项目方案设计、工程施工等方面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乌当区政协主席马定武感觉这些年的履职能力得到了提高,他说,“我们强化调查研究,广泛了解基层真实情况,议政建言水平明显提高,提出的建议更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体现民愿,更容易转化为全区决策成果。”

 

近年来,贵阳市政协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建言之基、献策之道,很多重大课题调研都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不少建议被党政部门采纳。

 

王保建表示,要紧跟新时代的新要求,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着力增强“八个本领”。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实效,为党政决策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