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协

大连市政协献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孟雪莹)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乃波近日带领委员视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围绕进一步增强市民健身意识、加强适用年龄段科学分类、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民健身中心、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岔安村多功能运动场、辛寨子街道艾维尼健身广场,听取了大连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利用情况通报。委员们了解到,近年来,大连市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目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6平方米,高于全国和全省水平;全市配备健身器材超过2万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市、县、乡、村四级网络,全民健身事业得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是体育工作的基础保障。”围绕当前存在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数量不够充分、部分设施陆续进入报废年限、城乡发展不均衡等短板,李元委员提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仅要建起来,还要管起来、用起来,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针对一些新建居民小区健身场地设施不配套的问题,常庆利委员呼吁将其纳入城乡规划,使健身场地设施网络更加完善和贴近群众。“应大力推广‘运动处方’,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吴华委员建议把全民健身与医疗康复等有机结合,发挥好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治和健康促进方面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开放校园体育设施,充分利用健身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等,与分管副市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谋划和磋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