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赴滇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15日至19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到云南贫困地区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在滇期间,考察组一行听取了云南省有关情况介绍,深入昆明市东川区桥北社区等地实地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情况、慰问基层群众,在东川区沙坝社区、巧家县堂琅文化广场、鲁甸县龙头山中学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赠送书籍、书法作品等。这次全国政协考察组聚焦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主题,既是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挥优势认真履职、服务基层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以问题为导向、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考察组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文化实惠结合起来、与更好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文化服务功能;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美好期待。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胡振民、丛兵(驻会)参加考察。在滇期间,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会见考察团一行,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